斯人如玉

所以,到了这里

看了锦衣之下,忍不住想翻翻绎夏cp的同人文。然后想起了很久以前来过的lofter。

来这里逛了没多久,知道了外链,又赶上了“清网”事件。

当时,并没有感受到太太们的愤怒

但绎夏cp真的是很甜,甜的多了,却有点疲劳。


于是想到了几年前刚来lofter,是因为另一个cp,锦玉。


接着这几天就疯狂地每天补锦玉的文,也不管什么ooc,只要是能让我代入大殿那张脸的文,都能磕得动


再然后,突然就想起来,曾经我也是个喜欢写东西的人


那还是,14年前。 

那年有个挺火的电视剧,叫《雪花女神龙》;那里也有一个让人意难忘、美强惨且爱而不得的男主角,叫欧阳明日


喜欢润玉,也喜欢明日


这两个人,身上似乎有些东西是相通的。除了刚才说的美强惨、爱而不得,还有那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的气质。明日是孤傲甚至略有些张扬的,润玉是温润而隐忍的。


他们都是才智无双,都有野心家的父亲,也都承袭了父亲的算计心机。

可算计和心机也未必是贬义词。


这两个角色的演员,都是学舞蹈出身。乔振宇学古典舞,罗云熙是芭蕾舞。

所以,所谓的“公子”气质,多半还是身姿步态,举手投足


但两个人又不仅是打戏好看的花架子,欧阳明日一挑眉的傲然,润玉一垂眸的落寞,都是演员用心打磨角色的功力


更久更久的20年之前,还粉过另一个IP,《明星志愿》。黎方,王方,欧方,都是我的菜,但可能最粉的是王方


记得那时候看过一篇同人文,年代久远,记不得具体作者和题目,甚至当时看同人文的平台,台湾的“鲜文学网”,都倒闭了。


同人文里,方若绮一觉醒来,发现人生出现了死循环,不停地重复上一天发生过的事情,但身边所有人似乎都自动接收这个设定。只有一个人,王瑞恩,似乎跟她一样,是知晓时空的这个错乱的


于是他们开始约会,因为时空不会进展,所以生命只能被无意义地浪费。


他们做了许多无聊的事,也在试探彼此的心意。方若绮想等王瑞恩说一句爱,却始终没有等到。两个知情人,在彼此面前,演着傻子


王瑞恩给他讲过一个故事,扑克牌的故事。扑克王国里面所有的人都不知道自己其实只是扑克牌,只有小丑知道,并且知道如何从这个游戏王国里面逃出去


而时空重新开启的那一天,王瑞恩把方若绮推进了那个唯一能离开这个无限循环时空的光晕里。


王瑞恩说,我就是那张小丑牌




无限循环的时空,是因为他们本来就是一款游戏中的RPC,不断地循环某一天,是因为玩游戏的人因为没有刷到自己想要的随机结果,在不停地使用SL大法(Save&Load)



20年前看过的故事,我记到了现在


故事里的人,拼了命地想出来;而我,却一心一意想进去。


所以在已经心智很成熟的年纪看了《穿越时空的爱恋》之后才那么动容,真心地相信世界上会有一个玉枕,只要抱着它,等到九星连珠的时候,就可以穿越时空


后来发现,玉枕都可以3D打印了,但九星连珠,确实难度有点大


可那个“想穿越去的时空”,其实一直都在自己的心里,在各位同人文写手的笔下


世间万事,千情百爱,你信,便是真的。


那是一场梦,梦里可以操控一切,没有眼泪,没有心碎,没有遗憾


20年前,曾经在“鲜文学网”上留下几万字的文章,真.小学生文笔,却字字真情实感。那时候还是显示屏带着大肚子的台式机,就坐在电脑前,一字一字地敲下许多《明星志愿》的同人文


14年前,突然相信欧阳明日是真的,他们的故事,不应该那样生死未卜地结束,我想让他们在另一个世界相逢,于是洋洋洒洒写了十四万字的续写


我曾在N年前偶然看到别人推荐我写的那篇续写,心里小小得意了一下,在网上一搜,发现挺多贴吧和博客都转帖了那篇文


而刚才,我在整个网络重新搜索了一遍,竟都拼不出一篇完整的


自己14年前的真情实感,就这样被粉碎在互联网的记忆里了。


2年前,看了《香蜜》,突然就被润玉眼角的一抹红迷了心性


可惜,那时候,再想写,已经写不出什么东西了


我很怀念14年前,7天只睡10小时,几乎不食不眠写下14万字的疯狂与沉醉


但如今,感觉还在,感情没了


我以为,自己一辈子不会再这样写东西了。梦的结束是在大学的开学典礼上。


因为太沉迷做梦,当时报考的是X戏,艺考都过了,排名靠前,只要文化课不拖后腿,就可以去X戏了。 


于是安心回家准备高考。也许是因为已经有“托底”的了,所以高考发挥超常,考了个自己都不敢想的分数


家里人最后决定,XX圈你混不下去,你的梦,太贵了,我们做不起


我怎么会不知道,那一开始就是一场梦


于是,去了那所很好的大学,读了也算是能做梦的中文系


可惜,开学典礼上,系主任迎新讲话,第三句就是:中文系不培养作家


梦,算是彻底醒了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)